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召开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3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全力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3月22日下午,汽开区召开2024年春季秸秆全域禁烧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张澎主持会议。

  会上,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分局依次汇报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与会部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秸秆全域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把秸秆禁烧管住管好,做到科学治烧、依法治烧、精准治烧,防范杜绝秸秆露天禁烧隐患;二要全面提高秸秆禁烧的管控力度。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统筹安排,对秸秆禁烧火点采取“零容忍”态度,科学制定烧除计划,实施全过程监督,同时持续加大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要切实加强秸秆禁烧的组织保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辖区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