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开展出版物零售市场“扫黄打非”专项巡查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1 08:40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环境,3月20日,区党工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执法中队、应急安全专家与属地街道,共同开展出版物零售市场“扫黄打非”专项巡查及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校园周边及部分书店,对出版物经营单位的行业管理、证照资质、易燃物存放与安全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合格情况及相关台账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经营场所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是否存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影响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有害书籍与音像制品,并向商户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各类版权保护隐患与安全生产顽疾。 

  下一步,汽开区将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加强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培训,不断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文化市场安全、健康发展,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辖区文化环境,为“双一流”建设更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