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全面启动2022年“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6 08:37来源:今日头条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女性健康意识,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近日,汽开区全面启动2022年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东风街道妇联充分发挥社区组织网络优势,通过网格微信群、小区宣传板广泛开展健康宣教活动,面向社区女性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印制宣传手册1000余册、知识读本及相关宣传品500余份,全力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推动检查项目更好实施。 

  据了解,“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已连续2年被纳入省民生实事和幸福长春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顺应了低保、特困供养家庭适龄妇女的迫切需求,有效提高了妇女的健康水平,成为服务妇女民生、促进妇女健康的一项重要工程。
  下一步,东风街道将不断调整和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探索更加方便群众、便于操作的高效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相关民生项目的宣传和追踪回访服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