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领导调研检查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8 08:59来源:汽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0月1日上午,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朱光明一行15人来到长春市利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长春车城万达店,对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
  朱光明现场检查了配餐企业的原材料采购、生产环境卫生、全自动化生产加工流程、智能化消毒设备以及疫情防控设施设备使用情况;查看了超市蔬菜水果、生鲜肉类、散装食品的价格、质量、溯源二维码以及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情况、肉类等重要物资的供应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汽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的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节前,汽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节日节点,对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价格收费、消费维权等市场领域开展了全方位检查,深入排查管控风险;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及价格走势情况,确保消费市场平稳运行;加强食品领域监管,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强化市场秩序整治,维护节日市场平稳有序。
  朱光明强调,节日期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的重要切入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长春国际汽车城建设的重要任务,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监管及服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守好冷链物流存储的重要关口,全力确保节日市场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食品安全、市场繁荣有序,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
  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柏迎、赵德双及区党政办公室、建设局、应急局、工信局、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检查,汽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前程街道、交警大队和丰田局相关领导在现场迎接检查。(张旭/撰,王大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