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党工委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8-02 09:11来源:党群工作部
【字体: 打印

       

  7月29日,汽开区党工委举办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报告会。吉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李巍,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李巍结合多年来的课题研究,用大量的科学数据、鲜明透彻的案例、直观的视频影像,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重大进展、污染防治攻坚战难度所在、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战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系统讲解了在党领导下的各级政府对环境污染防治所下的决心和意志,客观分析了环境保护防治攻坚的难度和严峻现实。讲课内容丰富、条例清晰、分析透彻,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通过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的专题培训,使全区各级干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的环保“四治”要求,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全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对生态文明建设、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纳入汽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提升信心、增强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推动汽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
  汽开区党工委班子,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驻区机构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共500余人参加报告会。(张晓波/撰,张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