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长春市暨汽开区举行“防灾减灾”地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13 08:59来源:应急局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上午,长春市暨汽开区“防灾减灾”地震应急避险救援演练在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举行。省地震局副局长李征西、市地震局局长陈锋、市应急局副局长由明言、市地震局副局长孙迎伟、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李大伟、市妇联副主席李莉、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张录文、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柏迎、汽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等领导参加活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观摩,共计10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分为科普知识宣教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部分:在科普宣教部分,举办了地震科普讲座、全区中小学生防灾减灾绘画及手工作品评选展示以及防灾减灾主题实验室、手工制作、诗朗诵、歌咏展演等活动。
  救援演练以模拟本区域发生6.5级地震为背景,应急、地震、公安、消防、卫生、城建、供电、通讯等部门做好物资调运、救助安置、余震监测、治安维稳、现场搜救、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提升了各级各部门的应急救援响应速度和协同作战水平,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天旭/撰  刘忠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