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程宇主任主持召开永春河清淤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08:55来源:生态环保综合协调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日上午,汽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宇主持召开了永春河清淤工作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局关于永春河清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有关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了深化推进水质改善的有关方案和措施建议;同时听取建设局关于对局部区段污水管线改造意见的汇报。管委会副主任赵德双,农业农村局、建设局、审计局、财政局、采购中心、生态环保综合协调办公室和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宇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河流水体治理和水质改善工作,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任务,给予足够重视,组织搞好深入调研,做好精心谋划。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上下游、兼顾左右岸,进行综合施策,务必高度负责,齐抓共管、合力共治。把永春河清淤工程作为河流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重点任务,要高质高效的抓实抓好,尽快见到治理成效。
  会上,程宇就深入实施永春河清淤工程、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要加强与市里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准确把握流域有关整治标准要求,结合本区实际,对标对表组织实施清淤有关工程。二是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吸取前期清淤有关教训,在现有条件下尽最大努力保证河道淤泥再清理工作成效。三是实施清淤工程中,采取科学合理措施安全妥善解决有关区段污水等管线阻水问题。同时,按照新凯河综合治理专题调度会有关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凯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徐颀/撰  朱亮/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