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汽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召开2020年第一次防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9 10:53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汽开区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推动全区防汛工作扎实开展,汽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防汛会议,对今年全区防汛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区管委会主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程宇主持,并做重要讲话。农防指挥部总指挥赵德双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城防指挥部、农防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会。  

  农防指挥部总指挥赵德双强调,要深入总结历年防汛抗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责任,层层压实,对本级预案、方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对现有防汛物资再盘点,重点查看物资的完好率,对储备不足的要及时进行补充;对农村危房进行全面清查,做好危旧房屋居住人员的转移安置;对阻塞河道的障碍物要进行全面清除,及时对河道水库的闸门、启闭设施、警示标志、监测设施、排水沟渠等进行全面维护、检修与疏通;强化辖区重点河流、水库等重点部位的值班值守。 

  汽开区管委会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程宇在会上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各部门要克服防汛工作与己无关的错误认识,做好防大汛和极端天气的充足准备;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城市内涝,坚决保障城市各项功能正常运转;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与应急演练,加大对辖区风险点、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做好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准备;严肃纪律,落实责任,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与值班值守,建立各部门联动机制,严禁推诿扯皮,确保我区安全度汛,有效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景浩宇/撰   刘忠全/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