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广兴街道越野社区开展结核病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14:19来源:广兴街道越野社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辖区居民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328日下午,广兴街道越野社区联合新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以“防治结核病,人人保健康”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采取集中讲授、现场答疑、发放宣传页、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科普。活动中,医务人员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借助实际案例和生动的视频,为居民讲解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演变过程、有基础病老人的注意事项、吸烟人群结核病概率以及如何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居民们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重点提示居民若发现有肺结核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同时,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自身体质,用实际行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们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基本方法,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广兴街道越野社区将会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健康科普活动,满足广大居民群众提升健康意识的需求,在辖区营造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刘艳华/撰,李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