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广兴街道新立社区召开武装工作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4:17来源:广兴街道新立社区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本年度社区武装工作,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政治保障,提升基层国防教育和基干民兵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广兴街道新立社区针对2024年武装工作召开理论学习会暨工作部署会,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基层武装工作的职责。她号召社区工作人员要提高站位,把握当前和今后武装工作的任务和特点,科学研判在基层开展国防教育的长远意义。大家纷纷提出可行性建议,表示会充分利用与辖区居民走的近、走的勤的服务优势,通过入户宣传、主题活动设计及多种媒介覆盖做好适龄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工作和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布设工作。 

  多年来,社区党委坚持党管武装总原则,不断丰富和拓展统战内容和边界,增强辖区居民对武装工作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除做好社区层面武装工作外,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统筹做好民兵上山训练、完善阵地建设、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走访慰问退役老兵、协助相关部门褒扬立功受奖官兵等工作上协同发力。 

  下一步,广兴街道新立社区将认真领会新形势下基层武装工作精神,把握武装工作总要求,蹄疾步稳,为推动基层武装工作行稳致远打牢基础。(王红/撰,王志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