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广兴街道自兴社区开展健康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9来源:广兴街道自兴社区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为民办实事,提高居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倡导科学饮食,健康饮食的生活方式,328日,广兴街道自兴社区联合长春博爱中医院开展守“护‘胃’来,健康无‘幽’”,早期胃癌筛查健康宣传科普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和医院工作人员提前布置现场,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活动检查开始后,医护人员告知居民注意事项,让大家先口服一粒碳14,静候15分钟待胶囊在胃中溶化。在等待期间,医护人员就幽门螺旋杆菌与胃炎、胃癌的关系、哪些人需要检测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后需要如何治疗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介绍,提醒大家注意用餐习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随后,医护人员指导大家如何向集气瓶内呼气。并提醒大家耐心等待检查结果,医护人员将进行相应的健康指导。 

  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检查活动进行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对检查人员进行消防和安全生产等知识宣传,积极营造和谐平安的社区氛围。 

  本次活动,进一步倡导居民养成“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意识,远离幽门螺旋杆菌,享受健康生活,促进健康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医,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同时也真正做到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在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于杰/撰,黄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