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视导及疫情防控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16:31来源: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汽开区各校(园)新学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开学第一周,汽开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领由机关科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各学科教研员组成的六个视导组,针对全区26个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视导及疫情防控督察工作。

  视导组察看了校园环境,了解了各校(园)开学准备、文明城市创建、校园周边交通治堵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实地踏查、查阅资料、当面访谈等方式,对各校(园)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全员应急培训及演练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饮食饮水安全及校园封闭管理情况等进行细致了解。

  视导组分别听取了小、初、高毕业班研讨课并进行现场评课。各校(园)长就新学期工作安排、毕业班教学工作、课后服务开展情况、“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视导组以疫情防控工作及新学期准备工作为重点,对局属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视导反馈情况看,全区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对开学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具体做到了“四个好”:一是疫情防控排查好。各校(园)把开学条件保障作为第一任务,仔细排查师生健康情况,建立各项台账,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二是新学期工作谋划好。开学前,各校(园)均研究制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创新工作理念、实施工作举措;三是开学工作落实好。各校(园)能够按照国家标准开齐开足课程,以“新学期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凝聚师生思想,增强师生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四是校园安全维护好。各校(园)认真贯彻长春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校园校舍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校车运行安全等方面,认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及时清理安全隐患,净化校园环境,确保校园安全。(李楠/撰, 林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