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线上党支部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8-18 10:30来源:东风街道办事处新立社区
【字体: 打印

  为有效激发新立社区支部党员线上开展学习交流互动热情,丰富组织生活,最大程度汲取促社区党建发展和文化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广大党员释放出向善向上的活力,抢占社区党建发展加速度、党员交流有热度、工作开展有力度的智慧高地,长期以来,新立社区党委坚持常态化长效化打造线上党支部,探索形成了“学习经常化、议事民主化、工作高效化、思想多质化”的支部发展模式。

  目前,新立社区线上党支部共有党员109人,以一汽离退老党员老干部为主。作为党和国家思想领域的宝贵财富,他们讲宗旨意识,重德行涵养,但行奉献之举,影响带动群内年轻党员不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大的动力主动靠近老党员,向榜样看齐。
  在新立社区党委年度党建发展计划重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逐渐活跃的新立社区线上党支部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有着不同的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社区党委开展党内廉洁教育活动,线上支部党员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献计建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对党历史上做出的第三个决议展开热烈讨论;《党课开讲了》,离退老党员纷纷发表观后感;央视年度大剧《人世间》开播,老党员郑勇凡用随笔的手法与线上其他党员回顾老长春的旧貌人情;疫情防控期间,24街区离退老干部焦延盛大爷为褒扬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付出特改编歌曲《为了谁》送给片区网格长;支部设置“我想对党说”专栏,群里党员纷纷有话要说。“凝聚奋进力量,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一经通知,社区党员积极响应,表示要不负韶华,在基层建设年中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服务好居民,在社区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做深耕基层天地的有心人、有用人;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专项行动中,线上支部党员对发现的身边不文明现象提出整改措施……慢慢的,新立社区线上党支部变成了一个理论集中学习园地、党员表达见解、文化培育新人、模范党员立德树人的正能量交流平台。
  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广泛吸纳社区治理意见和建议,对照社区全年工作要求,新立社区党委在下一步的支部组织建设工作中,将用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员组织力为服务好发展好支部建设努力创新。 (王红/撰,王志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