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工会社区齐携手 助企纾困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2-08-18 10:05来源:东风街道办事处新立社区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助企纾困工作帮扶力度,让工会福利普惠更多商户,使商户疫情过后快速复工复产,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2022年8月16日下午,长春市总工会副主席和东风街道新立社区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调研长春市高力汽贸城,为商户讲解建立工会相关事宜。

  走访过程中,新立社区工作人员为长春市总工会海龙副主席介绍了当下高力汽贸城的营商环境和工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随后,一行人实地走访了10家企业,现场为2家企业送达建会批复,工会福利惠及企业职工10余人。
  多位企业负责人对此次宣讲工作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和高度配合,纷纷表示后续会积极关注社区和工会发布的工作动态,了解更多的工会福利政策。新立社区第一基层联合工会考虑到商户实际情况,为不打扰商户正常经营,特简化了申办手续和流程,并贴心携带相关材料提供上门服务,让商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建立工会组织,用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助力小微企业度过眼前的困境。新立社区第一基层联合工会此举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
  走访现场,长春市总工会和新立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商户使用“长春工惠”APP,就如何加入工会组织成为会员进行面对面讲解,对企业职工咨询的成为会员后的相关福利待遇做到有问必答,有疑必消。
  工会和新立社区通过此次实地走访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让商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汽贸城商户的关注和关怀。今后,社区党委将对标汽贸城商圈发展实际,拿出务实举措,有效链接域内资源,分类问需商户,畅通汽配市场经济发展梗阻,真正做到利为民所谋。(林忠岳/撰,王志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