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我为幸福代言——走进段存合家庭

发布时间:2022-08-18 09:54来源:东风街道办事处新立社区
【字体: 打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浇灌文明沃土,劲吹文明新风,让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见效,长期以来,新立社区坚持在全辖区范围内寻找最美家庭,让好家风慎终追远,让家庭美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加广泛的传播。8月16日中午,腾讯网《民情》杂志一行人走进汽开区东风街道新立社区退役老兵段存合家庭进行专题采访。

  作为新立社区幸福家庭的代表,优秀退役老兵段存合、李慧兰夫妇举案齐眉、伉俪情深,相敬如宾。夫妇二人年轻时怀揣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全身心地投入到火热的军营之中。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相守,这对携手同行、相濡以沫的革命伴侣经受住了岁月的打磨和风雨的洗礼,风华不减,初心犹在。
  在新立社区所辖的24街区,用“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奉献永不晚”来形容段存合夫妻非常贴切。从单位退休后,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参与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宣讲有段大爷的身影;观摩红色电影,有段大爷李阿姨动情的泪花;户外主题党日活动,有段大爷铿锵有力的红色强音;辖区少年小课堂,有段大爷声情并茂的讲述……用他们的话说:“我们是新立社区的居民,只要社区一声召唤,我们有力出力,有计献计。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奉献在路上是我们向党组织做出的庄严承诺。”这份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滚烫初心,是段存合、李慧兰夫妇一世听党话、跟党走的生动写照。
  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一汽武装部退休后,段存合作为新立社区特聘双拥顾问依然保持部队作风。他用科学优良、精准有效的指导意见为社区双拥工作探索创新服务,谋求发展。作为伤残军人,每次出席社区双拥活动时,李慧兰都会尽心竭力照顾老伴儿,从精神上给予他无限支持。从老人积极乐观的脸上,我们看到了老一辈军人的崇高信仰,这颗纯粹担当的初心化为段存合、李慧兰这个双军家庭老有所为的前行动力,激励年轻一代为提高社区国防教育水平、拓宽基层双拥发展路径矢志向前。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役老兵段存合、李慧兰夫妇在新立社区这片热土上,正在用老党员的忠诚品格和炽热情怀演绎着平凡人的高洁人生。(王红/撰,王志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