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区东风街道杨柳社区开展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5:20来源:东风街道办事处杨柳社区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辖区驻街商家、居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在灾害发生后能迅速开展安全疏散、自救互救的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增强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杨柳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宣传活动。

  2022年8月17日上午,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由北京卫民安消防宣传中心吉林省分中心的王永刚教官向社区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为东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少彬、平安建设服务科科长倪晓梅、辖区驻街单位的消防工作负责人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王教官就日常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基本技能及驻街单位需要掌握的消防知识等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宣讲结束后,在社区小广场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向在场的每位居民演示如何操作干粉灭火器,大家纷纷亲自操作学习灭火器的用法,教官还向大家进行现场逃生的演示。活动结束后,还不忘提醒居民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要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居民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为营造稳定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起到积极的作用,也为平安社区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于微/撰,王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