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汽开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吉林省质检院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10:07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食品交易行为,保障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消费环境,近日,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结合春季时令食品集中消费实际,联合吉林省质检院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聚焦大型商场、果蔬超市等食品生产经营主要场所,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以百姓关注的日常消费食品为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抽检工作。
  “春季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多发期,食品安全问题也是百姓密切关注的。为了让辖区居民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本次抽检食品主要包括大众日常所需的鸡肉、猪肉、牛肉、鱼类、柿子、胡萝卜等,我们重点对是否添加非食用物质、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等项目进行检测,确保百姓的饮食健康。”汽开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同时,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落实好产品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对农副产品的批次信息、进销货情况等进行核查,守好食品安全关。
  截至目前,此次抽检工作共取样18批次,执法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抽检程序,保障了食品安全抽检的科学性、规范性、靶向性。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将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发布抽检结果,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情况的知悉度,警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抽检不合格产品依法依规进行核查处置。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汽开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守护汽开区食品安全。(鄢爱雯/撰,王大旺/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