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举办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11-14 13:37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由卫健局联合总工会共同举办的“汽开区2023年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在区疾控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疾控中心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将代表汽开区参加长春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涵盖综合测试、技能操作与桌面推演等3个专业项目领域,内容密切结合实际,既有对突发急性传染病基本理论、技术规范与法律法规的知识考核,又有关于统计分析、绘图制图和数据利用等实践技能的练兵比武,全面展现队员间团结协作与调查分析的能力水平和专业技术素养。 
  作为今年首次被纳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项目,该项目既是疾控机构最核心的业务之一,又是衡量地区疾控能力和水平的关键指标。未来,汽开区疾控中心将以本次竞赛为全新起点,扎实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将各类学习比武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流调工作技能和协同作战能力,不断优化疾病防控工作水平,推动卫健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汽开区“双一流”建设不断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