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联合市卫生监督所对我区疾控中心及预防接种单位监督指导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1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保障疫苗接种安全,2023年3月23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汽开区卫健局卫生监督部门对我区疾控中心和新立社区的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根据督查方案及检查标准,重点检查预防接种单位是否取得预防接种证开展预防接种服务,疫苗接种相关信息是否全面纳入疫苗电子追溯系统和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管理情况,疫苗使用登记、报告及预防接种产生的医废处置情况,接种单位及人员资质、接种单位疫苗公示和接种告知(询问)情况及“三查七对一验证”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及时整改。
  下一步,我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接种点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频次,严防疫苗使用管理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接种安全,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撰稿人:姜毅非                   
  审稿人:管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