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办组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6 14:04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卫健委基层处要求,社区办组织辖区各基层医疗机构对2020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进行汇总和上报。
  2020年,长春市医疗保障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财政局联发的《关于落实我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医保支付有关工作的通知》(长医保联〔2020〕11号),文件规定: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按签约参保人员每人每年20元标准支付(当年签约率为30%,签约率内给予支付,而且签约家庭医生人员信息必须是长春市医保参保人员,包含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目前,已上报2021年全年及2022年1-4月相关信息,并支付部分保险基金。 本次上报的信息为2020年1月1日-12月31日。社区办下发了工作通知、操作手册,并提出相关要求。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大家还是克服困难,按时上报。
  社区办对上报的信息进行了查重、查错和汇总。2020年,我区常住人口签约60530人,签约率为26.6%。医保基金的支付增加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收入,也必将有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