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之一--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1-12-01 16:17来源:疾控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实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实施方案》,推进“十四五”时期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开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营造全社会参与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的良好氛围,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汽开区妇幼计生中心、疾控中心联合汽开区锦城街道妇联,走进了飞跃社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将艾滋病防治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通过健康讲座和发放宣传资料,让广大群众详细了解了艾滋病的定义、传播方式、临床表现、孕早期艾滋病免费检测意义,以及艾滋病感染孕妇及所生儿童救助政策等,从婚前保健预防艾滋病传播,到孕期的预防艾滋病母婴阻断,以及产后的母婴如何治疗,确保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艾滋病母婴传播率。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及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以达到认识艾滋、了解艾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呼吁人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关注他们并且给他们更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