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已归档】推进和管理工作 > 【已归档】推进和管理工作

汽开区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07 15:23来源:汽开区经济发展局(发布时间为原服务器发布时间)
【字体: 打印

  2015年是汽开区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验收年,也是我区环境治理攻坚关键年,各部门应明确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任务和要求。并在此基础上,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梳理存在问题,做到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制定解决计划和方案。根据各部门职责分工,

  各负其责,积极开展多项环保专项工作:

  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细化实化各项措施,实施集中整治,着力解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

  (一)加强燃煤锅炉整治

  2014年以来列入淘汰计划的37台燃煤小锅炉,全面进行整治,对完成淘汰的小锅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不反弹。同时开展超标锅炉治理改造工作。经监测和现场检查。正督办落实其他锅炉整改进度,逐台落实整改方案,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促进更换清洁燃料锅炉。

  (二)工业企业达标治理

  一是积极开展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排污单位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等,重点开展石化、有机化工、机械加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等重点行业现场检查,保证处理设施正常运行。重点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重点排查区内涉及挥发性有机物产生企业,主要有喷涂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印刷企业等。正积极制定整改计划,确保按时完成整改。

  (三)严控扬尘污染

  一是开展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整治。开展建筑工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质监站对区内建筑工地单体房屋建筑工程,实施了全面整治。对存在问题的工地下达限期整改文书,并对全区建筑工地裸土覆盖。新开工的项目全部实行了地埋式洗车设施,确保工地扬尘治理。二是开展灰堆料场专项整治。重点是整治商混企业扬尘污染问题。

  三是加强道路扬尘治理。投入机械化清扫设备,提高城市建成区机械化清扫率,扩大机械化覆盖面积。

  四是强化裸露地面扬尘管控。行政执法局精心组织,协调交警部门设置专人随时对运输车辆道路交通违法、抛洒污染路面、随意倾倒、无合法证件车辆运输渣土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成立联合执法队,联合执法队严格落实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制度,无甩泥带土现象发生,控制扬尘污染。 做到三个必查:一是出土工地必查;二是渣土运输车辆必查;三是渣土运输车辆行走的道路状况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