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已归档】企业经验总结 > 【已归档】企业经验总结

汽开区万人助万企上半年小节

发布时间:2021-06-16 09:29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体: 打印
  年初以来,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汽开区“万人助万企”服务行动有序开展,系列惠企政策加快落实,企业问题解决加快推进,得到了企业高度评价。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汽开区总调度室对助企队员和包保企业进行调整,有序将助企队员增加至600人,企业户数扩大至600户,由各工作队领导带头,压实责任,精准对接、组团服务。
  截止目前,汽开区收到区级助企工作队反馈问题370件,已解决369件,办结率99.7%。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用工需求等方面,“万人助万企”行动发挥了重要作用。妥善解决了一汽法雷奥公司供水管道损坏、繁荣冲压件有限公司项目规划审批难题和卡斯马公司用工难、招工难等问题,并对鹏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了法律援助。开展了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振兴”为主题的“服务企业周”活动,推进春风送暖服务行动,对企业实地走访,送政策上门,集中收集、处理一批企业问题需求;举办大型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搭建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融资对接的桥梁,得到企业广泛好评。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建立意愿接种企业自主网上填报机制,72小时内累计完成区内92家上报企业11443人次的信息统计,协调帮助两户企业共150人次集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为我区开展疫苗接种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