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已归档】企业经验总结 > 【已归档】企业经验总结

一汽大众累计生产超千万将着重生态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07 12:15来源:汽开区经济发展局(发布时间为原服务器发布时间)
【字体: 打印

  随着当今环保理念的畅行,刚刚完成第1000万辆车型下线的一汽-大众也开始针对改善环境进行相关规划。近日一汽-大众启动了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着重建设绿色生态环境。对此一汽-大众向网通社在内的多家媒体表示:未来一汽-大众将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并将投入不少于1000万元。

  根据一汽大众所制定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该品牌将以“创·享 新未来”为主题,通过“运营、行业、产品、员工、生产环境和社会公益六大部分的提升达成既定目标。同时一汽大众还将投资不少于1000万元用于生态文明领域相关的公益资助项目,从而推出生态和谐社会的建设工作。

  在华设立四大生产基地 A6L插电混动将

工厂

现阶段产能(万辆/年)

扩产后产能(万辆/年)

长春

66

90

成都

45

60

佛山

30

60

总产能

141

210

  此前青岛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动工也成为了一汽大众全国第四大基地,预计在2017年投入使用。除了在青岛修建全新工厂外,其余三个工厂都在进行扩建。长春两座工厂,第一工厂与第二工厂分别制造奥迪车型和大众车型,合计年产能为66万辆/年,将扩充至90万辆/年。目前成都工厂产能为45万辆/年,按照最新规划将增加到60万辆/年。而佛山工厂产能为30万辆/年,产能也将提升到60万辆/年。原有的三地四厂产能扩张后,一汽大众的总产能将达到210万辆。

  另外作为未来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方面,新能源产品的投产计划也被列入其中。对此海兹曼教授也表示:“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将为中国车主提供二十多款电动车型。”关于大众未来即将实现国产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了奥迪A6L插电混动版和一汽大众即将投产的一款中级车,这两款新车都将基于大众MLB(纵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生产。随着插电混动国产项目的敲定,关于国产化率的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海兹曼教授也表示:“核心的零部件,包括我们的电池系统将来也会在中国开发和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