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已归档】废物或剩余产能量生产 > 【已归档】废物或剩余产能量生产

2018年西部污水处理厂剩余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0-11-27 10:37来源:汽开区经济发展局(补发)
【字体: 打印

  长春市西部污水处理厂隶属于长春水务集团城市排水有限责任公司, 西部污水处理厂(汽开污水处理厂)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新镇小八家子村北500米处,由汽开管委会组织建设,占地面积9公顷,一期工程总投资6亿元。

  一、生产能力

  西部厂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5430万吨/年,2018年污水实际处理量3128.2950万吨,其中:处理生活污水量1260.0770万吨,处理工业废水量1868.2180万吨。剩余污水处理能力2301.705万吨,剩余42.39%。

  二、处理工艺

  工艺主要采用两级脱氮+IFAS+微絮凝纤维束过滤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


  1 西部污水处理厂工艺流程图

  在水务集团领导下,排水公司从2015年6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91.50万吨/日,到2018年11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150.50万吨/日,预计到2020年将有17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72万吨/日,正逐渐发展壮大。凭借20余年发展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懂技术、会管理的干部队伍,通过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优化职工队伍、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增强员工素质,塑造企业形象,提升了企业实力,目前已成为省内最大的排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