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发布 > 重点领域 > 【已归档】废物或剩余产能量生产 > 【已归档】废物或剩余产能量生产

废有机溶剂、漆渣产生流向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09 11:06来源:汽开区经济发展局(发布时间为原服务器发布时间)
【字体: 打印

  长春一汽综合瑞曼迪斯公司是由长春一汽综合利用有限公司与德国瑞曼迪斯工业服务有限责任两合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中德合资企业,主营工业危险废物收集、处理及综合利用等。公司采用德国先进的技术与经验,有效地实施全面废弃物管理。

  该企业利用一汽集团大众、解放、丰越等企业所产生的废有机溶剂,在精馏塔内进行精馏,其中,90%废有机溶剂将在塔顶精馏为半成品的有机溶剂,公司对其进行再利用,同时,剩余的10%为塔底产生的具有高燃值的浓缩废料。

  利用一汽集团大众、解放、丰越等企业所产生的废有机溶剂,在精馏塔内进行精馏,其中,90%废有机溶剂将在塔顶精馏为半成品的有机溶剂,综合瑞曼迪斯公司对其进行再利用,同时,剩余的10%为塔底产生的具有高燃值的浓缩废料。公司每年可生产6000吨替代性燃料,供给亚泰水泥厂,替代部分烧成用煤以节省一次能源,同时也可减少危险废弃物焚烧处理产生的二氧化碳等废气的排放,形成废物梯度回收系统,最大程度上实现了化害为利,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