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C22000000238731840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09 15:40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关于GC22000000238731840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现将GC22000000238731840批次不合格食品相关产品的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鑫河湾海鲜专柜经营的鱿鱼日期2022年6月1日,经检验,镉(以Cb计)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果为不合格。

  (二)经营环节处置情况。

  1.风险控制情况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于2022年7月1日对 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鑫河湾海鲜专柜实施现场检查。查明该食品经营主体检验不合格批次的鱿鱼已全部销售,责令该食品经营主体立即改正。

  2.行政处罚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于2022年7月7日对该案进行立案查处。经调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鑫河湾海鲜专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鉴于该店在进货时索要了供货商的营业执照、进货票据,如实说明进货来源,并采取召回补救措施。有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经营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履行了进货查验的义务,拟决定对该店免予处罚。

  3.排查整改

  经排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鑫河湾海鲜专柜经营经营污染物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食品的违法行为,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责令当事人立即进行改正,并形成整改报告。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已于 2022年 7月4日组织复查验收,该食品经营者已按监管要求整改完毕。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经营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12315 进行反映。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