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食安办11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11-29 14:10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群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区开展如下活动: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东风街道文光社区于2021年11月3日举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现场咨询、摆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相关的小常识,还向市民科普科学饮食的新理念,对市民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难。本次活动共发放30余份相关资料,接受咨询20余人次,宣传效果良好。活动让居民更直接的了解和掌握了日常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从而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的理解,形成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锦程街道充分利用宣传窗、横幅、电子屏等宣传阵地,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知识和消费维权知识的宣传。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培训。社区定期更新食品安全知识,并不定期上传一些讲座及法律法规。以主题教育为引导,通过各类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创建实施氛围。
  富民街道腾飞社区到辖区商业街向居民群众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腾飞社区利用辖区公示栏、入户发放、朋友圈发放、工作群转发、拉横幅、发放食品安全知识传单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食品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向居民宣传食品安全普及知识、食品安全法。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
  前程街道开展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宣传。前程街道富锋村、泡子沿村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报、小视频,鼓励村民自主学习相关知识,积极普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小卖店及时进行教育,督促下架相关食品,加强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
  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充分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创城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致车城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内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6
  二、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物防组工作
  物防组两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区疾控部门完成食品从业人员核酸测186人次,均为阴性。深入一汽及其配套企业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至今累计检测一汽集团各公司106户次,累计检测样品1817批次,均为阴性,为企业正常生产活动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担负起物防组工作职责。
  

 

汽开区食安办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