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食安办10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10-29 13:57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全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群众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我区开展如下活动: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创城”评审验收进入倒计时,汽开区食安办为全力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审迎检工作,全面提升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分批次印制创城宣传品:海报5000余份、宣传折页12000余份、创城一封信100000份,展架60个、宣传布袋10000个、亚克力宣传板3000块等。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促进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普及,有效提高了全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富民街道腾飞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并组织居民现场观看关于食品安全的相关视频,向大家发放了相关资料普及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宣传,使广大居民对身边的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从而加深对食品安全的理解,提高了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前程街道机关干部捐款为辖区困难群众购买了米、面、油和冬储菜等生活必需品,借入户慰问的契机,传达党的关怀同时向困难群众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还重点关注了农村地区的食品安全工作,各村舍干部结合检查小商户消防安全的同时,向相关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创城工作。
  东风街道越野社区全体网格长及食品协管员分别到辖区内的市场、商超、饭店等场所,向辖区内群众、农贸市场的所有经营户发放了印有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单、食品安全宣传手册,里面包含了“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资料,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咨询服务、集中向社区居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和自我保健意识,同时营造了居民积极关注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结合日常监管检查以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集体配餐单位进行全覆盖宣传,累计张贴宣传海报1300余份,发放创城宣传购物袋1000余个,宣传册1700余份,设置展架15个,同时利用沿街门店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创城宣传小视频及标语,形成业户诚信经营、群众广泛参与、全民动员、社会齐抓共管的宣传氛围,为创城工作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充分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创城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致车城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内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二、严查重点点位,提升企业责任感。
  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全覆盖、全方位、不间断督导检查,从严从实不间断督查辖区点位情况,帮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落实,共同做好迎检准备;通过现场详细讲解、微信群交流、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食品经营者对证照信息公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销货台账、过期食品及超范围经营等内容进行自查,着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节日期间严格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对流通、餐饮等环节的监管力度, 以热销应节食品和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饭店为重点检查区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共计出动132人次,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51家次,其中食品销售者89家次,餐饮服务提供者45家次,农贸市场17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的问题。

  

汽开区食安办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