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第2周汽开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周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13:52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创城工作周调度要求,汽开区食安办结合辖区实际进行认真盘点,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对照《长春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共涉及65 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63项,仍有2项尚在积极推进中,本周完成的主要工作:
  1.各街道根据我区实际情况,结合日常工作,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报、小视频,普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持将宣传培训贯穿于食品安全监管全过程。
  2.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借助线上平台,提升群众参与度。充分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创城工作动态、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以及《致车城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内容,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市民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形成“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严查重点点位,提升企业责任感。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全覆盖、全方位、不间断督导检查,从严从实不间断督查辖区点位情况,帮助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查漏补缺,督促整改落实,共同做好迎检准备;通过现场详细讲解、微信群交流、电话提醒等方式,督促食品经营者对证照信息公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进销货台账、过期食品及超范围经营等内容进行自查,着力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佐证材料1:
  佐证材料2:
  佐证材料3:“创城”宣传照片。(市场局)
  佐证材料4:对辖区明查“点位”业户进行“创城”回头看检查材料。(市场局)
  佐证材料5:锦程街道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第一条第11款37项,在引导各方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社会监督、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
  原因:食品安全宣传、科普和志愿服务存在可持续性。
  三、问题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
  第一条第11款37项,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可持续性宣传,做到即时即改。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继续疫情防控检查等契机,同步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农村地区宣传,对辖区内居民及食品生产、销售场所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及督促,提高居民知晓率、满意度。
  2.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继续梳理评价内容,下周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创城”知晓率,进而提高满意度。
  

 

 汽开区食安办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