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第3周汽开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周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7 13:52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创城工作周调度要求,汽开区食安办结合辖区实际进行认真盘点,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对照《长春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共涉及65 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63项,仍有2项尚在积极推进中,本周完成的主要工作:
  1.各街道针对实际情况,结合日常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LED屏滚动播放、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居民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
  2.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吴越副局长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办单位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为落实创城工作部署,借助双节时机,积极营造我区“创城”氛围,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居民知晓度和满意度,开展“五进”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商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激发创城工作热情。
  3.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依据《长春市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管理制度(试行)》,对监管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工作,保证9月20日之前辖区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连锁超市、集配单位、中央厨房、学习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规范工作。
  佐证材料1:
  佐证材料2:
  佐证材料3:
  佐证材料4:
  佐证材料5:锦程街道夯实食品安全基础工作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佐证材料6:“创城”宣传照片。(市场局)
  佐证材料7:对辖区明查“点位”业户进行“创城”回头看检查材料。(市场局)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第一条第11款37项,在引导各方社会力量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社会监督、科普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
  三、问题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
  第一条第11款37项,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开展可持续性宣传,做到即时即改。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我区将持续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居民及食品生产、销售场所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及督促,提高居民知晓率、满意度,规范商户食品安全意识,为创城的最后冲刺阶段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将加强辖区食品安全信用档案规范工作。
  3.加大实地排查力度,深入市场、超市等市场主体集中区域,开展“创城”工作“回头看”工作。
   
汽开区食安办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