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第3周汽开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周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5来源:卫健局
【字体: 打印
  按照创城工作周调度要求,汽开区食安办结合辖区实际进行认真盘点,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对照《长春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责任分工》,共涉及65项工作任务,目前已完成63项,仍有2项尚在积极推进中,本周完成的主要工作:
  1.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并定期开展自查。
  2.督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严格执行食品经营安全相关规范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3.督促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建设诚信守法企业文化。
  4.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对辖区内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在超市、餐饮、市场、小区、个体经营场所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科普活动。
  佐证材料1:
  佐证材料2:
  佐证材料3:锦程街道普及食品安全群众知晓率
  佐证材料4: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照片(市场局)
  佐证材料5:超市开展“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的承诺书及照片(市场局)
  二、存在问题及原因
  1.第二条第11款39项落实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国家标准、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三、问题整改措施及完成时限
  1.第二条第11款39项,长期开展此项工作。
  四、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1.持续加大对“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创城”知晓率,进而提高满意度。
  2.加大实地排查力度,深入市场、超市等市场主体集中区域,开展“创城”工作“回头看”工作。
  

 

  汽开区食安办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