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开展药品抽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1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2020年长春市药品流通抽检计划》,汽开分局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编组,开展药品监督抽样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基本药物抽样工作。依据《省中标药品目录》,严格对照药品通用名称、剂型、规格、包装规格、生产企业等信息,按计划和检验所需数量抽取了6个品种的基本药物,拟送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二是有针对性地抽取中药饮片。针对国家局和其他省局公布的不合格中药饮片品种,分局在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企业有针对性地抽取了“茯苓”等6个品种的中药饮片拟送检,进一步发挥质量监督的有效手段,提升中药饮片的质量安全。三是开展监督抽验。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群众日常消费量较大的药品开展监督抽样,保障群众用药质量安全。

截止目前,分局已完成20批次的药品抽样工作,拟于近期送长春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检验,对检验不合格的药品,依法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