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6:11来源:政数局
【字体: 打印
  “以诚为本,以信为魂”。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切实提高社会信用体系建水平,近日,锦程街道广泛开展“诚信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此次宣传以建设诚信社区、打造诚信企业、塑造诚信居民为重点工作。
  一、建设诚信社区
  活动期间,社区增设信用窗口,专人负责提供信用咨询服务,并通过播放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树立《市民文明公约》等形式,营造“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健康向上”的社区道德风尚。

  二、打造诚信商户
  活动中,由街道、社区组成9个服务小队深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诚信宣传活动。10月份,9个服务小队共走进20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签订《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信用承诺书》、《汽开区疫情防控信用承诺书》共200余份。大家纷纷在承诺书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一致表示将诚实经营。

  此外,锦程街道积极在企业中推选诚信之星,用诚信之星的鲜活故事,让企业群体能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形成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生动局面,引导企业做诚信建设的参与者、维护者、践行者。
  三、塑造诚信居民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立根塑魂、正本清源,提高居民诚信守信,遵德守礼的道德修养,形成诚信建设良好的的社会环境,锦程街道推动诚信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增进认知认同,强化实践行动,引领群众在道德熏陶中积极实践养成,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引导居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明德修身的根本遵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融入日常生活,使讲诚信成为社区居民的普遍自觉行动。

  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锦程街道将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积极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升新风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