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易租”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4-25 13:33来源:营商环境建设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在全区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让信用好主体更加容易获得便利优惠的租赁服务。探索开展“信易租”的新模式,不断提升全区整体形象,结合我区实际,现以我区华港二手车市场为工作试点,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等文件要求,让信用好主体享受更便利的申请服务、更低的租赁押金或免押金、更便捷的租赁手续办理等,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
  二、实施范围
  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华港二手车市场内所有商户。
  三、优惠对象
  华港二手车市场内被评定为“诚信示范店”的商户
  四、激励措施
  凡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以下政策:
  (一)示范店入库车辆复检服务费+车辆回购服务费共计150元/台,根据商户加入免检诚信示范店之日起一年内达到0投诉率(投诉种类包括但不限于调公里数问题、普通事故问题、金融问题、手续问题、大事故车问题、泡水车问题、火烧车问题、其他问题等投诉)及入库车辆台数进行租金抵扣,抵扣金额为80元/台,入库越多抵扣越多。
  (二)提供免费店面装修布置,包括但不限于背板、吊旗、展架、地贴、车贴等。
  (三)提供免费店面宣传,推广商户自身品牌及在售车辆,包括汽开区信用专栏、广播电台、直播间、新闻媒体等。
  (四)车辆成交后质检师上门或购车人前往质检中心激活“车辆回购”服务,规避商户风险。
  (五)商户售出车辆如发生“大事故、泡水、火烧”投诉纠纷(只限三大类事故车投诉),均由华港二手车市场全权处理,规避商户承担责任风险。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信易租”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的重要内容,共同推进“信易租”试点工作有序开展。
  (二)完善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根据试点要求制定具体工作办法,确定专人负责,合理安排工作进度,有序推进试点任务。
  (三)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与新闻媒体合作,积极宣传“信易租”试点工作成效,提高社会知晓率和认可度,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及时总结“信易租”试点工作中的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