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走访华港二手车 诚信建设和宣传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2来源:营商环境建设局
【字体: 打印
  汽开区高度重视信用工作,以指导企业信用建设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诚信汽开”建设。汽开区政数局对辖区内华港二手车市场走访调研、开展信用宣传,指导企业做好诚信建设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了解到华港二手这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一定的工作基础。比如,有诚信车验证专窗,能够及时提醒交易人员,市场建议优先选择诚信标识车辆购买,激活即享受市场先行赔付服务。再比如,墙面上张贴提醒各类市场主体及时年报的信息,避免市场主体错过年报,进而影响个人征信。在交易大厅中,宣传“查询车辆历史报告”的海报和展板更是随处可见。


  通过走访调研,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也了解到企业信用方面需求,结合工作实际,汽开区将以为华港二手车量身打造信用品牌为抓手,积极推进诚信用诺、规范制度、分级分类监管、信用+场景等项工作,真正做出具有汽开区特色的汽车信用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