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开展2022年社会救助对象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09:30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汽开区开展2022年社会救助对象

  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社会救助对象规范化管理、加大监管力度。近日,汽开区民政局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2022年社会救助对象核查工作

  各街道办事处组织村(社区)社会救助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核查,及时了解被救助家庭收入变化情况,认真执行“动态管理”和“就业渐退”制度,做到“应退尽退”“应保尽保”。同时,对现有社会救助档案进行全面规范整理和建档。切实做到“一户一档”、专柜保存、专人负责、专室存放。

  

  通过此次核查工作,一方面核实了救助对象的家庭情况,另一方面规范了救助对象档案管理,从而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保障真正生活困难的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救助政策,确保全区救助对象核查精准、全面,真正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错。此次核查工作仅是汽开区社会救助监管工作迈出的第一步。

   

   

                                    撰稿人:王春梅

                                  审稿人:冯海春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