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8 13:10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汽开区锦程街道执法大队提前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整治,严格查处校园周边的不规范经营行为。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规范经营秩序。执法队员提前到岗,在学校正门口、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排查,加大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宣传教育管理,提高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积极引导入室经营,对超门窗经营、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批评教育,确保学校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二是加大巡查频率,加强管理模式。以严格做到校园及周边100米范围内无流动摊点、无占道经营、无游商叫卖为准则,采取日常定点与突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管理,及时疏导占道摊点,对不听劝导的经营户和流动摊贩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持续加大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和商家外溢的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巡查制度,形成常态化管理,真正长期有效地维护好校园周边的市容管理秩序。
  

锦程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