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多举措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17 15:11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城管委《2021年长春市开展“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锦程街道持续推进落实全街“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发挥“门前三包”在城市管理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城市整体面貌。
  (一)查缺补漏,加强监管。锦程街道“门前三包”专管员每天对沿街在营商户进行巡视、扫码,对公示牌缺失、破损,商户变更、新增及时进行登记,查缺补漏。“门前三包”工作小组持续强化监督管理,及时对上报的信息进行登记,并对缺码、新增商户进行补码,保障“门前三包”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宣传,强化引导。在杨柳大街和锦程大街设立“门前三包”宣传栏,同时展示城市管理工作内容,如垃圾分类等。组织“门前三包”专管员向商家发放《“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张贴在各商家墙上,起到宣传带动作用,目前共发放倡议书1510份。逐家逐户宣传“锦程街道门前三包”积分小程序,向商户宣传积分小程序、讲解小程序的使用方法等,引导商家积极参与积分活动,加强商户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积极性。
  (三)强化整治,落实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专管员每天对沿街商户进行徒步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劝导、及时上报。加强巡查整治责任落实到人,综合执法办公室、执法大队加强巡查管控和整治,坚持不定时的巡查,对不配合的商户采取强制措施,确保“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