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集中清理整治违规占道经营

发布时间:2021-05-14 14:01来源:锦程街道办事处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近日来,锦程街道以市容环境整治为重点,以流动摊点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店外经营、流动摊贩集中整治行动,全面疏导规范各类占道经营行为。
  一是加大巡查。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分区域管控标准,锦程街道各执法大队采取分时间段执勤的工作方式,对排查出流动摊贩较多的地段,采取早、中、晚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治。二是宣传教育。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沿街小摊贩的违法占道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商贩和沿街商户宣传相关规定,提醒他们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纠正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导,大部分商户都能够认识到占道经营的危害,自觉配合执法人员,搬离占道区域。三是长效治理。执法队员坚持执法和服务相结合的工作理念,主动帮助商户搬抬占道物品,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严格管理、坚决取缔,及时解决各类占道经营反弹情况。截至目前,共清理占道经营300余处,规范店外乱摆乱放90余处,清理占道物、堆放物250余处。
  锦程街道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巡查相结合,采取重点盯守、辖区巡管、疏堵结合的方式,以柔性管理推动硬性规定,规范正常经营秩序,全力打造宜居、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下一步,锦程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