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民政局就基层政权工作到汽开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8 09:25来源:民政局
【字体: 打印
  4月23日,长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工作人员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及社区治理相关工作到汽开区进行实地调研。
  长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工作人员来到我区实地检查了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汽开区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相关档案。

  汽开区民政局全面完成了2021年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9个行政村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汽开区村民委员会班子成员39名,圆满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所有村“一肩挑”成功率100%的“三个百分百”目标,长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对我区换届选举工作成果表示满意。

  会后前往我区社区办公场所,现场查看社区治理等相关工作,并就筹备新增设的社区地点、面积、人员构成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指导。同时提出新筹备社区应严格按照《吉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提升城市社区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及城市社区建设规范的标准进行组建,社区面积达千米以上,以更高的质量和水平筹备实施,更好的服务汽开区居民,大力推动社区治理的发展,不断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
  撰稿人:李欣
  审稿人:冯海春
  2021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