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双创

长春智能网联示范区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29 08:56来源:科技创新项目服务局(招商七局)
【字体: 打印
 

 

长春智能网联示范区项目以服务一汽集团,搭建发展平台,推动一汽集团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生态化和共享化的发展战略;推动以我区为核心的长春国际汽车城的发展,进一步落实交通强国的发展战略,加速我区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综合实力;提升智能网联等新业态的成长,促进本土智能网联产业相关企业的发展与协作,培育智能网联行业小微企业壮大成熟为目标,在汽开区选定区域建设智慧交通设施,一汽集团着力推进红旗、奔腾、解放等开发智能网联汽车、进行智慧出行示范、构建相关产业生态、拉动智能网联产业发展。

项目总投资4.86亿元人民币(涉及道路3070万元),一期范围自汽车大厦(汽开区管委会)经新红旗大街到NBD向西延展;NBD经汽车大厦自西湖大路(西四环路)到长春西客站;汽车大厦及国际汽车公园周边三部分形成相对闭合区域。

项目由汽开区政府同一汽集团共同设立的红旗小镇运营公司作为示范区道路提升改造实施主体,已经于20205月开始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建设工作,预计20207月进行设备调试,在拿到首批车辆测试牌照后进行示范服务,在 “红旗嘉年华”之后举办启动仪式,待初步测试完成、设备匹配完成后,在202010月启动载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