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 > 双创

汽开区加快孵化基地建设,推进“双创”工作更好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5 15:19来源:经济发展局
【字体: 打印
 

汽开区省级创业孵化基地8家,2019年申请成功2家省级双创基地:维齐后市场创业园、富晟汽车零部件创业基地;2020年预申请吉林盛世产业园为双创基地。

汽开区结合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需要,确定了依托产业优势,结合专业化运营模式,差异化打造的双创工作思路,走长远布局之路,力争实现创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

1、突出产业引领,立足服务一汽的宗旨;

2、打造三大板块,一是政府主导板块,二是政府引导板块;三是政府扶持板块。

3、形成四大链条,一是孵化链——利用现有的孵化器,继续扶持、培育中小微企业。二是产业链——充分发挥独有的汽车产业优势,依托一汽、汽研等科研院所,激发中小微企业及创业者的积极性,从研发、生产、销售、后市场等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创业创新。三是服务链——以一汽汽贸城为龙头,打造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四是资金链——除了传统银行的金融业务之外,积极对接市工信局下属的融资平台,发挥区内小额贷款公司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