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东风街道创业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公益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9:49来源:东风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服务于居民,提升辖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提高广大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创业社区于2023年5月17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东风街道创业社区开展爱心义诊公益行动”,为居民们进行义诊。 
  活动现场,医院的义诊医生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医务人员耐心的倾听居民反映的健康问题,认真地为居民进行免费查体、量血压、测血糖,细致地为居民分析病情,提供专业医疗指导,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卫生健康相关知识,并普及医学知识和健康知识,进行常见病的咨询,引导居民科学就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对大家进行宣传,通过健康知识讲解,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了实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了正确的就医理念。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居民70多名,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很温暖、很满意,也体会到了创业社区对辖区居民的真切关爱,同时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掌握了实用的健康保健知识。接下来创业社区将根据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整合更多的爱心资源,定期组织开展多项义诊服务活动,更好地服务辖区广大居民群众,让社区大家庭充满爱。(于婷婷/撰,韩秋菊/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