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东风街道自兴社区下水管道堵塞居民愁社区协调疏通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12 14:28来源:东风街道
【字体: 打印
  “真是太感谢社区了,如果没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协调,这堵塞的下水道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疏通呢?”家住22街区400栋的张阿姨高兴地说道。 
  近日,东风街道自兴社区辖区内400栋弃管楼周边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严重影响居住环境。居民的烦心事就是社区的操心事,社区网格长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解决。为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自兴社区针对这一问题邀请居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与居民进行积极沟通协调,协商解决方案,力求最大程度满足居民诉求,最短时间解决居民烦心问题。会后,东风街道副主任马力、副主任助理张雪松、自兴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堵塞现场实地查看,结合居民反馈了解情况。 
  400栋是老旧居民楼,属于无物业弃管楼,被堵下水管道是小区居民共用的排污管道,长时间污水冲刷,食物残渣堆积,没有对排污管道进行疏通造成堵塞。了解情况后,社区立即联系专业人员针对清理疏通工作商讨方案并预估价格,确定报价后,社区网格长全体出动,分组行动与400栋周围38家商户及130户居民耐心沟通,挨家挨户协商收取维修费用,大家共同出资清掏下水井。下水管道疏通面临多个问题,并且此次清理涉及到沿街商户,众口难调,面对居民的急切诉求,如何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是个不小的难题。收费过程中因多家不理解、不认可,让社区网格长非常为难,但工作人员们不放弃,多次上门耐心沟通,克服困难协调商户及居民平摊费用疏通。 
  通过社区多次协调,由多数群众的不认可、不认同,到最后多数群众达成一致,统一承担疏通费用。在社区的统一牵头下,费用收齐后,立即找到专业疏通公司对400栋周围下水井进行统一清掏,经过一天的清理和冲刷,将下水道堵塞的厚重油污、淤泥、生活垃圾、漂浮物等,集中用清污车统一清运.下水道通畅了,居民放心了,困扰居民的问题得已解决,生活环境恢复了正常。 
  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始终是自兴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放在心上的一句话。通过此次协调疏通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体现了社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彰显了“群众无小事“的工作作风。自兴社区将继续积极解决居民的困难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于杰/撰,黄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