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区东风街道迎春社区常态化开展空巢独居老人寻访关爱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1来源:东风街道
【字体: 打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东风街道迎春社区为加强对空巢、独居老年人关心关爱,常态化开展巡访关爱行动,使温暖相伴,让爱意绵延。 
  多年来迎春社区把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网格长和志愿者定期对空巢独居老人进行走访探望,为老人提供一些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帮助。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会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注意水电安全、饮食卫生等,好好保重身体。通过走访社区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辖区内高龄独居、空巢老人的现状和需求,让辖区独居空巢老人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考虑到独居老人的生活需要,社区还会定期提供理发、按摩、打扫卫生、关爱陪伴等一系列服务,确保将服务落到实处,将温暖送进心田。 
  养老服务,任重道远,作为基层社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呵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头,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知老尊老,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愿望照进现实,让养老服务方便可及,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100米”。 
  “志愿服务、邻里守望”,既温暖了需要特别关注、关心的老年居民,也延伸了社区服务触角。下一步,迎春社区将结合辖区老年人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通过志愿服务、资源对接等方式,探索形成以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形式的服务格局,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关怀关爱,进一步彰显志愿服务精神。(宁颖/撰,刘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