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开交警推出体检换证惠民举措:驾驶证换证不再难 体检车内一站式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04 14:06来源:交警大队
【字体: 打印
  广大驾驶员都知道,驾驶证到期了,就要去体检、换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从4月1日开始到4月16日,每周六、周日汽开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在东风大街车百家电城门前,推出了一站式换证业务, 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4月1日上午,不少驾驶证即将到期面临换证的驾驶员,在东风大街车百电器城门前的移动体检车前排队,据了解,这辆移动体检车是汽开区交警大队联合企业面向驾驶员推出的一站式便捷换证平台,驾驶员不仅可以在这辆移动体检车上完成驾驶证换证体检项目,在体检结束后只需稍等片刻,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
  汽开区交警大队 民警 田一:在这里跟大家做一下说明,除了70以上的人员必须到车管所体检以外,其余的只要是您驾驶证到期了需要驾驶员体检,都可以在这体检,我们这个是实时上传数据的,现在检完之后马上就可以到我们交警大队办理换证业务。       
  记者了解到,从4月1号到4月16号,每周六、周日上午9点到下午2点,汽开区交警大队的民警都会在东风大街车百家电城门前的移动体检车上,为驾驶员提供换证体检业务。
  汽开区交警大队 民警 田一:我们也有值班人员,可以把您的驾驶证和身份证留给我们,由我们到交警大队为您做代办业务,您可以到附近去逛一逛,可以再回到这个地方来取您的驾驶证。
  记者 小胖:小胖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移动体检车内,如果市民想要来做体检这项业务的时候,一定要拿身份证原件或驾驶证原件,即可在车内完成体检。
  市民 梅先生:以前换驾驶证还要去医院体检,然后还要去(车管所)去换证,现在在这就可以体检,他们制完证之后可以在这取,非常的方便大家。 
  汽开区交警大队 民警 田一:我们之后也是有计划对辖区的企业、学校、工厂、社区,相关的人群集中地,我们送驾驶员体检的服务,而且也是一站式为市民办理换证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