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安顺大队坚持常态化市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2-21 09:44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管理秩序,锦程街道安顺执法大队坚持常态化市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品质和城市治理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是针对长沈路两侧市容市貌积极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沿街商家占道经营、堆放物、牌匾等违规行为,并加大对长沈路城市出入口周边、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地的严密巡查,防止出现垃圾、废弃物等乱倒,乱堆放现象,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二是加强沿街商家“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管理工作。以人车巡逻和定点值守的方式,重点对沿街商家占道经营、门前乱堆放、窗体字等现象进行巡查,加大管理整治力度,督促商家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三是强化辖区市场外溢整治。对明达路市场、飞跃路大市场进行重点巡查,加强早班值守,对市场外溢、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引导摊点入店入市规范经营。
  共计清理占道经营24起、窗体字6处、违规宣传2处、露天烧烤1处、违规LED小灯牌6块、落地牌2处、商家门前堆放物5处。下一步,为落实强化城市管理的各项工作措施,锦程街道安顺执法大队将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管理,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