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街道为独居空巢老人打通关爱渠道

发布时间:2023-01-17 16:22来源:锦程街道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辖区独居空巢老人平安幸福过佳节,锦程街道充分发挥包保片区、微网格治理工作机制,建立制度,全力打通关爱独居空巢老人服务的各个环节。
  坚持动态摸底到位,精准建立台账。锦程街道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机制,推进专项行动。通过楼栋微信群征集、电话排查走访、入户调查核实,重新摸排辖区独居老人底数,建立独居空巢老人动态台账,全面掌握户数、人数、年龄、身体状况、基础病症、生活需求等情况,将细致关爱送到家。“在家就能提需求找帮助,社区这事儿办得好。”锦程街道很多独居空巢老人纷纷表示,一系列送到家门口的举措既贴心又暖心。
  坚持包保联系到位,精细掌握需求。组织建立街道责任人、社区联系人“包保”机制,完善“一对一”互帮互助对子,动员邻居、志愿者、物管人员每日观察,社区网格长每日电话联系慰问,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生活难题,有效形成了“联手包保、结对互助、邻里守望”浓厚氛围。
  下一步,锦程街道将积极探索信息化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推动老人“关心关爱走心走实”的浓厚氛围,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持续增强辖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锦程街道办事处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