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退役老兵疾苦 优化关爱帮扶职能

发布时间:2021-12-16 09:04来源:新立社区
【字体: 打印
  关注退役老兵疾苦,用心梳理弱势群体需求,用基层党组织牵挂在群众、服务在群众、行动为群众的丰富实践活动为发展好、构建好幸福社区、人文社区注入温情服务,进一步焕发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2021年12月15日,新立社区党委联合高力汽贸城企业拥军协会党支部在长春市优抚处、汽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东风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的带领下再次走进辖区退役老兵姜长年家庭,为其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肉、棉衣棉鞋等生活用品。老兵姜长年作为新立社区60岁农村籍退役老兵的代表,生活虽然贫苦,但流淌在骨子里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和勤劳质朴的性格使他在新立社区党委的精心对接下、在高力汽贸城非公党组织带头人顾治国的热心帮助下基本实现了生活自给自足。
  作为一名积极响应号召志愿奉献国防的普通退役老兵,姜长年常常感慨于基层的各项优待。相关政策出台,社区想着他;逢年过节走访慰问,社区想着他;党组织开展的助老帮扶活动,社区想着他。在时时处处桩桩件件的优待扶助中,姜长年享受着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在打造精品社区、强化特色品牌、改善民生项目、夯实完善党建服务功能实践活动中,新立社区始终将尊崇退役军人、帮扶弱势群体、增加民生福祉、强化基层国防教育、弘扬双拥传统、激发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热情作为社区创新治理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尤其近年来,新立社区作为吉林省拥军先进社区,不断巩固和拓展创建成果,丰富实践路径,紧跟时代强军脚步,创新发展基层双拥“八个一”工程,始终坚持做好关心弱势群体冷暖、关爱贫困人群疾苦、关注百姓诉求、关键做好改善民生问题的每件实事的“四关”工作。
  国家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压实基层服务职责,建立健全件件落实、层层关爱制度。我们优扶处要做的服务工作还很多,希望通过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关爱,能掀起人人想拥军、时时能拥军、处处真拥军的浓厚氛围。(王红/撰,王志茹/审)